马齿苋

事了拂衣去

【澜巍】适配爱情 20

魔改剧版镇魂,abo生子,先婚后爱,狗血虐


.


20


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。

 

赵云澜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件事。

 

而且若不是因为刚刚沈巍失去了意识,自己停了下来,此时怕不是就要被埋在乱石之下了。

 

可现在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。

 

外面暴雨倾盆,前方乱石挡路,已经无法前进,可沈巍的情况已经十分危急了。

 

赵云澜转头看着沈巍,他的肚子肉眼可见地在下坠,被宫缩和胎儿撑的变了形,身下也一直在出血。

 

赵云澜不知道这会有多疼,可沈巍连呼痛的力气都没了。

 

“云澜……”沈巍轻轻开口。

 

“小巍!”赵云澜干脆爬到了副驾驶,抱住了沈巍。

 

怀里人的体温冷的仿佛一块冰。

 

“云澜,我……等了你……一万年……以后……你能不能,也为我……再活……万年……”

 

赵云澜愣了一下,才意识到是沈巍在回应自己刚刚那句要跟他同死。

 

“小巍,只要有你在,让我再活几万年都没事,我没有你坚强,你可以忍受没有我的万年时光,我不行……”

 

“你上次离家出走的八天,我夜不能寐了八天,现在……我一刻都不能没有你。”

 

沈巍颤抖着哭了出来。

 

“我也好舍不得你啊……云澜,我不在了,你的……你的能量怎么办,你的胃病又犯了怎么办,我好不容易……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你……呃……”

 

沈巍后面的话终是淹没在了破碎的呻吟中。

 

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。

 

可沈巍那番话却也给他提了个醒。

 

虽然能量没有完全觉醒,可自己毕竟是上古神明,大荒山圣。

 

他抱着沈巍的手又紧了紧,在沈巍耳边轻轻地说:“小巍,还有希望,我们赌一赌。”

 

说着,赵云澜调动起了周身的能量。

 

运行了一个周天,赵云澜知道这不是自己目前的全部,他拼命地,想要提升到当前的极限。

 

直至头开始发晕,胸前憋闷的像是要炸开了。

 

赵云澜捧上沈巍的脸,无限温柔地吻了下去。

 

然后倾尽所能,第一次发动了瞬移。

 

 

 

此刻晚上八点多,医院里还有着不少人。

 

突然大厅里就闯进了一个浑身湿透的人,怀里还抱着一个不知生死的人。

 

“医生!!快来救命!!!!”赵云澜喊得不顾一切。

 

马上就有当班的护士跑了过来,迅速叫来了床车,指挥着把沈巍放了上去。

 

赵云澜的瞬移成功了,只是落在了医院的马路对面,赵云澜一个没站稳跪了下去。

 

龙城这里不像清溪村那么暴雨倾盆,但雨势也不小,顷刻就浇湿了两人。

 

赵云澜死咬着牙站起来,抱着沈巍飞奔过了马路,闯进了医院。

 

担架上的沈巍已经没了意识,浑身湿哒哒的,雨水混着血水,一路滴落在医院白色的地板上。

 

直到眼看着沈巍被推进手术室,“手术中”的灯亮了起来,赵云澜才像被抽了骨头似的瘫倒在地上,喷出了一口血。

 

这时,送血袋的护士正好过来,被赵云澜的模样吓了一跳。

 

“先生,您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赵云澜抬头,看到了护士手里的东西,连忙说:“没事,我没事,气急攻心吓的,您赶紧,赶紧去……”

 

护士点点头:“那行,先生你起来,坐在那儿休息会儿。”

 

 

 

眼看着护士匆匆进去,手术室外的走廊上空无一人。

 

赵云澜坐在地上,好久好久才缓过来一些,勉力起身坐到了长椅上。

 

不知是不是刚刚用了太多能量的缘故,他的脑海里又涌现出了好多远古时期的画面。

 

一身青衫的自己,和那个尚且懵懂的沈巍。

 

在万年前的自己肉身散去的那一刻,他清楚地感觉到,自己心里浓重的留恋。

 

我的小美人,可惜看不到你变成大美人了。

 

赵云澜捂上脸,放声痛哭。

 

对于这份昆仑的记忆,早先还像是看别人的走马灯似的,只觉得惊讶震撼。

 

和沈巍相处越久,他渐渐地就能感受到了一种感同身受。

 

自己就是那个站在万山之巅的神明,包容世间,但把心尖最柔软的地方腾出来,搁上了那个孩子。

 

他曾经那么珍而重之地把沈巍当成自己的宝贝。

 

而如今的自己,却那样折磨过他。

 

沈巍的孤苦,伤痛,腺体受损,体弱早产,都是自己给他的。

 

赵云澜悔的想亲手把自己千刀万剐。

 

 

 

这时,手术室的大门开了。

 

赵云澜噌的站了起来,眼前一黑,让他晃了几下。

 

护士面色凝重,也没在意赵云澜的异样了。

 

“您是病人的家属吗?”

 

赵云澜点点头:“我是他的Alpha。”

 

小护士说:“他对麻醉免疫这个事您知道吗?”

 

赵云澜怔愣了一下,缓缓摇头。

 

“太奇怪了,我们加了好几倍的量,麻醉居然对他一点效果都没有,这样的体制也是前所未见。”

 

赵云澜想到了沈巍身份,心下明白了。

 

他被昆仑神筋提升了神格,让他大部分情况下和普通人体质无差,但终究还是有地星血统。

 

对麻醉免疫应该就是地星血统的缘故。

 

“那……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

 

“手术还在进行中,但是检测仪一直在警报,剖宫产要一层一层划开腹部,没有麻醉没人忍得了这种疼,刚刚已经发生过一次休克了。”

 

赵云澜的腿又开始发软了。

 

“那……那怎么办……”

 

“手术都进行了一半了,胎儿情况也很危急,不能终止,您是病人的Alpha,也许您进去可以稍微缓解一下病人的痛苦,就是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“我去!”赵云澜连忙答道。

 

小护士皱着眉头说:“手术室里的情况可不太好看,先生您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 

赵云澜摇摇头:“没关系,求您让我进去,我要陪着他!”


评论(33)

热度(5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