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齿苋

事了拂衣去

【澜巍】适配爱情 19

魔改剧版镇魂,abo生子,先婚后爱,狗血虐


.


19


医生一百个不情愿地被楚恕之凶神恶煞地拉了过来。

 

等他进屋看到沈巍的模样,和身下的血迹,更是一个头两个大。

 

“大夫……”赵云澜的脸色也有点不太好看,此时此刻,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这个蹩脚医生上了。

 

医生放下药箱,带上听诊器在沈巍的肚子上听了听,又伸手稍用力地摁了摁。

 

“啊……”沈巍忍不住痛呼了出来。

 

“很疼吗?”医生问。

 

“还……好……”沈巍回答。

 

赵云澜知道沈巍的秉性,赶紧插话:“小巍,这里没什么检测条件,有多疼你实话实说,不然影响医生的判断,孩子也危险。”

 

“是断断续续的疼,”沈巍说,“有时……真的很疼……”

 

“其他人回避一下。”医生说着,从医疗箱里拿出胶皮手套。

 

待其他人都走了,医生让赵云澜褪下沈巍的裤子,然后慢慢探了进去。

 

沈巍的身子一下子绷紧,手上不自觉地抓着身下的床单。

 

很快,医生把手拿了出来,看到了手套上也点点的沾着血,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 

“大夫,怎么样?”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开始抖了。

 

医生为难地看了看赵云澜,说:“先生,这里面已经开始出血了,情况真的不好,我担心是胎盘早剥。”

 

赵云澜眼前蓦然黑了一下。

 

“我实在是没有接生经验,这里也什么设备都没有,而且看病人也根本没进入产程……现在除了送医院动手术,没别的办法。”

 

赵云澜,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,我带他去医院。”

 

 

 

赵云澜把沈巍抱上车时,其他几个人都没有阻拦,他们都懂事情的严重性。

 

“老赵,”大庆接着车窗说,“我跟你一块儿去吧,这黑灯瞎火的也好有个照应。”

 

“不了,你们留在这儿,等我消息。”

 

说完,赵云澜就摇上了车窗,一脚油门踩了下去。

 

这种天气下夜行山路有多危险,赵云澜心知肚明,他甚至都做好了有了万一出事,就跟沈巍一起死的准备。

 

但是,万万不能拉上其他人了。

 

沈巍被安置在放倒了椅背的副驾,微侧着身,脸对着赵云澜。

 

“小巍,你坚持一下,到医院就没事了。”

 

这句话赵云澜不知是在安慰谁。

 

医生嘱咐过他,胎盘早剥的抢救时间是六个小时以内,他们过来的路程花了八个多小时。

 

赵云澜便仗着晚间无人,把车速飙的飞快。

 

夜晚静谧,间或传来闷雷的声音,令人烦躁压抑的要命。

 

赵云澜时不时扭头看看沈巍,每次都见他闭目紧皱着眉头,死咬着嘴唇,白的发灰的脸上一层一层渗出冷汗。

 

“小巍,你要是疼就喊出来,你这么忍着,让我心里也没个底,都不能专心开车了。”

 

“云澜……你别急,我还忍得住……”

 

赵云澜怎么可能不急,他恨不得直接把车开的飞起来,立刻到达医院。

 

然而现在能做的,也只能是狠踩一脚油门。

 

却在前方猝不及防地又遇到了大块的石子路障,车身猛然颠簸起来。

 

“啊——”沈巍终于忍不住痛呼了出来。

 

此时此刻,这样的震动对沈巍来说,比上刑还痛苦。

 

赵云澜狠命攥着方向盘没有减速。

 

“小巍,你忍忍,马上,马上就好……”

 

“唔——”沈巍一只手死死攥着身上的安全带,却是怎么都忍不住脱口而出的呻吟了。

 

连续的颠簸让胎儿折腾的更强烈了,沈巍只觉得腹中那孩子力大无比,一直在生生撕扯着自己的血肉。

 

颠簸的路段过了几分钟,沈巍高高低低的呻吟就持续了几分钟。

 

待到路面终于平整了,沈巍周身已是大汗淋漓,瘫在椅子上拼命地喘息。

 

“小巍,没事了,都过……”

 

赵云澜徒劳地尝试安慰,话没说完,就听到一声巨响。

 

一道闪电划过天空,瓢泼般下起了大雨。

 

虽然人在车里,但赵云澜觉得自己仿佛被这雨浇了个透。

 

山路本就难行,这大雨一下,危险更要加倍了。

 

可此时此刻并容不得他犹豫,只能继续全速行驶。

 

 

 

又开了一段时间,赵云澜看了眼时间,此时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,按照现在的速度,应该很快能开出山路。

 

“小巍,你坚持一下,快到高速了,到了高速就更快了。”

 

对方没有回应。

 

赵云澜这才意识到,暴雨噼里啪啦地砸在车上,巨大的噪音让赵云澜都听不到沈巍的声音了。

 

可车里,却不知什么时候弥漫起了血腥味。

 

赵云澜赶紧踩了刹车,然后打开车内灯,解开安全带,想看看沈巍的情况。

 

“小……小巍,你还好吗?”

 

赵云澜从驾驶位探过身去。

 

大灯明晃晃地照亮了车里的一切。

 

沈巍的头发已经彻底被汗水浸湿,一缕一缕地贴在灰白的脸上,嘴唇发白干裂。

 

他一只手还搁在肚子上,一只手已经垂到了座位下,整个人都没了声息。

 

可身下的血却越流越多,不知不觉间,沈巍的脚下已经被血浸的一片湿漉漉。

 

“小巍——!”赵云澜近乎疯狂地喊了出来。

 

“小巍,你别吓我,你醒醒!”

 

赵云澜执起沈巍冰凉的手搓了搓,又上去拍了拍他的脸。

 

“小巍,你醒醒,我们快到了,撑住啊,小巍!!!!”

 

狂风暴雨之中,赵云澜就这么声嘶力竭了喊了半天。

 

许是天见可怜,沈巍长长的睫毛终于动了动,真的睁开了眼睛。

 

赵云澜已经哭了出来。

 

“小巍,再撑一会儿,撑一会儿就到了,别出事,求你千万别出事……”

 

“云澜……”沈巍艰难地张开嘴,气若游丝地说,“孩……子……没事……还,还在……动……”

 

赵云澜抹了把眼泪。

 

“小巍,别管孩子了,算我求你了,我要你好好的,我只要你。”

 

赵云澜脱下外套给沈巍盖上。

 

沈巍慢慢地煽动了一下眼皮,表情迷茫地似乎有些没听懂。

 

“小巍,是你不由分说闯进我的生活,逼我娶了你,你不能这样……”

 

“我爱你,小巍,不是因为昆仑的记忆,不是因为可怜你,我真的爱上你了,我早就离不开你了,你明白了吗??!!!!”

 

沈巍已经没什么力气回应了,只是眼角滑落了一滴眼泪。

 

赵云澜又坐回了驾驶座,重新系上安全带。

 

“小巍,你如果真的出了意外,我也跟着你走。”

 

狠狠撂下这句话,赵云澜准备重新发动车子。

 

却听到轰然一声巨响,面前山坡上滚下了大块大块的岩石,顷刻间就堵死了前路。


评论(48)

热度(51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